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 正文

实现考研梦,筑梦青春志

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时光飞逝,转眼间考研已落下帷幕。在考研赛道上,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用必胜的信心、强大的耐心和坚定的决心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实现了自我的超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做足义无反顾的准备,最终成功抵达了彼岸!学院2022届毕业生通过国家复试分数线38人,最终28人被成功录取。

IMG_9050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考取研究生学生合影

QQ截图20220526132437

我院在学生考研过程中为学生提供长期全方位的帮助,包括每年毕业季举办考研分享暨动员大会、提供考研学习室、动员班主任、专任老师及辅导员关注和帮助考研学生,及时做好学业和心理辅导、在复试期间专门提供复试教室并且由专人管理钥匙,保证给学生提供相对安静的条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生地学院学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不负努力,不负韶华,最终抵达了成功的彼岸!

IMG_0203QQ图片20220524121513

学生认真备考瞬间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为强化学院考研氛围,522日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研途有你,千帆竞渡”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出席本次大会给成功考取研究生学生颁发纪念品并做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宣传,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加。

IMG_8873

学院领导为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颁发纪念品

在分享会上来自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6名学生代表围绕择校择专业、备考安排、各科复习等内容进行分享,提出的意见有以下几条:⒈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择校最为重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学校。2.复习过程中始终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稳扎稳打,从更多的渠道搜集更多的资料,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3.复习中,拒绝死记硬背,一味地背诵知识点是枯燥的,要理解性记忆,自己整理知识框架。4.对于各科复习要根据分数占比进行合理安排。

IMG_8691IMG_8742

考取研究生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专升本2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动员会最后,学院负责人进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从学院发展历程、各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践条件及师资优势等方面向参会学生进行了介绍,动员学生考研中要做到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进行备考,希望更多的学生报考喀什大学生物学、生物与医药硕士研究生,预祝大家展翅翱翔!

IMG_8994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进行考研动员宣传

撰稿:布合力其姑力、巩美洁

摄影:何婧

审稿:王玉涛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2524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