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艾沙江•阿布都沙拉木研究员荣获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

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编辑:kdn

12月22日,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表彰暨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我院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艾沙江•阿布都沙拉木研究员荣获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

艾沙江·阿不都沙拉木研究员受表彰

艾沙江•阿不都沙拉木,中共党员,博士后,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新疆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新疆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喀什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喀什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生物系教师。主要从事报春花、郁金香、黑枸杞及老鹳草等新疆特色、濒危植物资源在高山、荒漠等极端环境的传粉生物学特性及性系统与环境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学科项目等8项。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收录文章8篇;参编专著1部,主编专著1部;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8次。先后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博士论文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艾沙江·阿卜杜沙拉木开展科研工作

艾沙江·阿不都沙拉木荣获第十届青年科技奖

艾沙江·阿不都沙拉木研究员表示:“作为一名获奖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对我过去科研工作给予的信任与肯定。感谢党和国家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青年科技奖组织单位及喀什大学给予我科研工作的鼓励与鞭策!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两位导师的用心教导及工作单位各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今后,我将继续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南疆科学研究需求,加倍努力,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将论文写在南疆大地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培养。”


撰稿:布合力其姑力·阿布都克热穆

图片:艾沙江·阿卜杜沙拉木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