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一行检查指导生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05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4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一行来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检查指导生物科学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和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我院全体领导班子、生物学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IMG_3502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一行指导生物科学专业建设

生物科学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从专业历史沿革、专业建设现状、师资力量、综合改革与实践、质量文化建设和改革思路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汇报后,各位专家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校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IMG_3553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指导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充分肯定我院生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需要努力的方向,结合国家“双万计划”建设实际,对生物科学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一是找准专业定位,根据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目标,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下功夫,结合学生实际,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满足学生终生发展需要;二是强化指标意识,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分解指标,注重核心成果的培育与产出,针对教学成果较少、师范技能培训力度较弱、中学教师聘请率低等问题细化方案、主动引进、克服困难,突出建设成效。三是充分整合资源,尤其在信息化教学上,充分结合学校目前已建设的慕课西行、全景式教室、喀什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等,推进信息化教学进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专家组一行还对我院2门一流课程进行了检查指导,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通过本次现场检查指导,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生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结合已有基础明确建设目标定位,做好规划与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 稿:布合力其姑力       

摄 影:布合力其姑力       

校 稿:王玉涛、杨涛       

审 稿:王玉涛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4月5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