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逢盛世负重任 青马奋进奏华章

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课啦!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预设14期丰富的理论培训内容,以及主题实践课程,我院10名教师以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线上观影等丰富的形式组织学员进行学习,2022年11月5日,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开课,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我院4名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内容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课程,筑牢思想根基。   

《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开启了第一堂理论课的学习,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教授带领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回顾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述高质量发展的六个战略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引领青年学生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保持思想与时俱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时代领先人!王书记在课程结束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我院学子要明确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任务,继续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深刻内涵。王书记相信,喀什大学在未来的五年也将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青马学员们也将会做到:今日我以喀大为荣,明日喀大以我为荣!   

IMG_256IMG_256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教授向全体学员解读报告精神

随后,我院纪委委员张凯博士带领青马工程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党领导下新疆工作的伟大成就。我院团委副书记茹新鸽老师带领同学们分析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结合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例来诠释课程内容,使新时代青年理解何为使命担当,如何堪当时代重任。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中,我院组织员张丽芬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运用多个举例使全体学员们明白党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FBF63B38E9977378449C2A6363A233B1IMG_20221106_163429

老师们带领全体学员学习理论知识

333333333333DAD0D05B618827F07A44FF3AEBE4227A

老师们带领全体学员学习理论知识

学习结束后,我院团委副书记茹新鸽老师组织我院校级、院级青马班学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茹新鸽老师强调了精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和开展本次学习交流会的重要意义,组织学员们通过观看《理响中国》系列节目“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学员思维活跃,积极踊跃发言。生物技术2009罗纪汉结合自身经历及我院各专业特点表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而我们生地学院的三门专业是与乡村振兴切实联系到一起的。我们应该将自身专业知识和振兴乡村紧密联系起来,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食品科学与工程2101阿巴白克日·买提赛在交流会中感触颇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管‘饱’更要管‘好’,食品安全密切关系到人民的生活,作为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学好本专业知识,毕业以后为中国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3A29E97A72F49127768D568D07D6A66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我院青马工程学员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要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在后续的学习中将会把马克思主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不断开拓“青马”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和布道者。   

撰稿:石丽丽、蒲悦    

摄影:祖力胡玛·哈力甫   

校稿:茹新鸽   

审稿:王玉涛   

共青团喀什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委员   

2022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