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

时间:2022-10-15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各族人民心情澎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系列活动,以饱满的姿态,热烈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开展党团活动,筑牢信仰之基

(一)“喜迎二十大、领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至15日,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7个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领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分别组织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并且观看电视专题片《领航》。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巨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领会到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感悟交流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的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lQLPJxbHqdco0T7NBdbNCcyw_CbnCkMjaygDSDHi7EAQAA_2508_1494B882E0860C6E9B61F229E668FCD45182

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组织策划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学院30余个团支部围绕“峥嵘百年路,青春展宏图”、“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等主题精心打磨,积极筹备,将于本月16日进行线上初赛;本次微团课比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团干部创新团课载体,以青年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将团课讲好讲透,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Screenshot_20221015_144811_com.tencent.mobileqqCDC17D20AD4CA2B5DCDEC16D0EA0F6FA

生地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准备微团课比赛

(三)“红心向党勇追梦,扬帆领航新征程”学生代表座谈会

自专题片《领航》开播以来,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积极收看,一同回望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于10月15日组织召开了“红心向党勇追梦,扬帆领航新征程”学生代表座谈会,围绕观《领航》所获,结合自身谈近几年来身边的变化和从中的感悟。观看学习《领航》大家都感触颇深,宣传片解说词更是让人热血沸腾,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蒲悦谈到:“牛犇是我国电影的引路人,他从党成立初期一路见证党的发展至今,终于在83岁完成了心中埋藏70多年的心愿,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员。牛犇前辈可以说是众多老一辈人的形象幻化,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憧憬,向往,是我们这一代所不可比拟的,那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认为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党的崇高敬意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通过学习和座谈会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学习,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将自己的理想与新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A0358949A6B5921DBF9E4390E4AAB516QQ图片20221015191124

学生在认真观看《领航》专题片并且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

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青春力量,我院团委围绕“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杨帆启新程”主题开展“国旗招展处,心绪激动时”参与升旗仪式、“以理想为鹄,同社会共进”社会实践分享会、“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魂”诗歌朗诵比赛、“喜迎党的二十大,同颂红色情”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分享会等线上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国旗招展处,心绪激动时”参加升旗仪式活动中,共125位同学报名参加,在家乡参加升旗仪式,与国旗合影,发布空间或朋友圈,表达自己激动的心绪。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临之际,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   

IMG_256IMG_256

学生在家乡参与升旗仪式

“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魂”诗歌朗诵比赛中,参赛选手用声音重温红色故事,回顾峥嵘岁月,传递中国力量。回想一路征程,十四年抗战,君应见,无数革命战士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他们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用最美妙的声音和最真挚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最清澈的爱。   

G`~G`}BZY_8R}HO_7OK$[0IU77L}8}%(11Z_90B1}I93TF

“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魂”诗歌朗诵比赛参赛作品展播

三、树立校园榜样,奋发青年斗志

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基层工作,在入户走访、农牧民夜校、红领巾小课堂、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深入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检验理论实际相结合能力,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组织长期以来主动投身基层社会实践,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举办“以理想为鹄,同社会共进”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熊潇,王冬玲,田梓源,毛新宇,张玉宁等同学分别围绕社会实践主题开展分享。生技2102班熊潇同学,假期间在当地担任兼职团委副书记,全职协助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宣传推介当地人才政策和就业需求等信息上发挥纽带作用。分享会中她说到:“这次兼职团委副书记的经历让我积累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甚至是人生经验,让我感觉到自己有所成长,对于我将来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新的想法和考虑。”   

同学们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加入到家乡建设中,展现出青年学子用行动践行责任,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使命与担当。   

屏幕截图 2022-09-22 20553285JKT28ZYKH@F6Z]WEZAM4K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结合自身谈家乡变化谈使命担当

同心向党盼盛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系列线上党团活动,营造热烈的氛围,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待发,奋楫扬帆启新程!   

 

供稿:布合力其姑力·阿布都克热穆、王玉洁   

供图: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及学生会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