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凝聚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8-16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志愿者,请问哪里需要帮忙吗?”“我想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的家乡我来守护!”近日,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本次暑假期间我院100余名师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各自岗位上彰显了“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大精神。 

mmexport1659411269071图片1

学生核酸检测员李乐平和杨世雯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在喀什各社区进入静态管控之后,立即报名社区志愿服务队,古丽格娜·木拉提老师在全民核酸初期发现社区工作人员不足便主动加入到核酸检测队伍中担任核酸检测员;热孜亚·艾沙老师配合社区干部给居民发放物资,解决困难诉求;杨涛老师一家人配合做好社区志愿服务队,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并帮忙解决居民困难诉求,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好评。 

mmexport1658760214004mmexport1660390221941

古丽格娜·木拉提老师和热孜亚·艾沙老师参与疫情防控

学生第五党支部刘昕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田申作为近期被党组织吸收的党员同志,在假期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刘昕同学假期期间参与学校青马班暑期社会实践,配合多来特巴格乡托喀依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疫情期间配合村干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进行环境消杀,保障现场环境安全,与防疫人员共同奋战,按时完成采样任务,排查和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田申同学返乡后,得知所在社区缺少核酸检测人员后,积极同社区联系,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受到了社区医护人员的点赞。 

lQDPDhu1K9HI2aXNBQDNA8CwMGyu1ybwMWwC-YEJMwBTAA_960_1280lQDPDhu1LKOXyfPNA8DNBQCw9gfyPp_Bl6EC-YJgqID3AA_1280_960

党员学生刘昕和田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2101班田梓源同学报名参加了洛阳市便民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现场核酸检测和证件信息录入。每天早上,他便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穿戴好防护装备,检查物资设备,进行周边操作台消杀,一切准备就绪后准确无误录入居民证件信息,认真完成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自参加志愿服务以来,田梓源同学深刻体会到在一次次高效检测的背后,是志愿者和基层工作者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也是无数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迅速集聚起的防疫力量。他深知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使命在肩,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QQ图片20220815141604IMG_256

田梓源同学正在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和进行环境消杀

地科2103班凯丽比努尔 ·艾尼瓦尔,是一名伊犁的学生,在这次疫情期间她看到医护工作人员每日做核酸检测非常辛苦,决定加入小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配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居民配戴好口罩,监测好身体状况,打扫社区卫生。她说:“每天要早起组织核酸检测,一趟趟往超市跑给居民送生活所需,虽然身体很累,但是看到我们志愿服务队一起扛起责任,我就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也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地科2103班纪禹彤分享她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难忘瞬间说道:“最令我难忘的是每天都需要穿防护服,加上高温天气很闷热、容易出汗,有时候走着走着汗水都会从护目镜上滴下来,但当我将新鲜的蔬菜和必需品送到居民手中时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和连忙道谢声,瞬间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心里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QQ图片20220815141527QQ图片20220815141543

在乌鲁木齐和伊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生身影

今年是1907班的地丽扎尔·阿布力米提在喀什地区疫情指挥部担任志愿者的第二年,地丽扎尔说到:“我认为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更是受益者,虽然条件可能会有些艰苦,有许多事情是我们之前没有做过的,但是我想这正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及纪律性。我也意识到疫情防控无小事,不管在什么岗位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为自己的工作负责,更要为需要我们服务的居民负责!”生物科学专业2001班孙亚萍,回到家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20多天来,她主要协助开展社区的疫情排查、守岗登记、防疫宣传、定时消毒等工作。她说到:“刚开始做志愿工作是希望能尽己之力为社区做一些贡献,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但在这个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受到内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今后更要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20812122439AFA7CA995AF3FFA881EE09246A1BC214

学生参与疫情防控身影

李幸如是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家在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近期在村委会参与临时组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和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问及原因,她说道:“虽然我还没有进入大学,但是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作为当代青年的我,认为自己有义务也有能力去参与其中!” 

李幸如IMG_256

2022级新生李幸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是乡亲们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多辛苦一点、细致一点,疫情传播的风险就会更小一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院师生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严守各自岗位,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撰稿:布合力其姑力、石丽丽、孟怡悦 

供图: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师生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8月15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