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间秋意浓,等风也等你

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编辑:kdn

秋意渐浓,迎新正当时,一程的长途跋涉,一程的期待满怀,只为赴这场喀大之约。10月8日-12日四天期间学院顺利迎接38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生地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期间,学院师生全员参与,热情服务新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为的是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我院为顺利迎接2020级新生,成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为组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芸为副组长,辅导员及新生班班主任为成员的2020级迎新工作组,学生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学院迎新志愿服务队,全力协助学院迎新工作,参与迎新宣传、宿舍名单张贴、爱心包准备、代取行李、指引报到、带回宿舍等迎新工作,全员满怀热情和期待参与迎新工作,营造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热情、青春向上的迎新氛围。

在10月8日-12日四天期间学院迎新点从9:00-24:00一直有师生等候新生,当志愿者们看到从校车上下来的20级新生以及陪同的家长时,都会微笑着迎上去问候道:“你好”,“欢迎来到学校”,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搬下校车。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校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我院学生会和各班级的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回复着新生以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拎着行李,一路有说有笑。新生轻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也开心地介绍着喀大的每栋建筑和一草一木。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在我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之下,2020级的新生们很快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踏进学校大门,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还带着我们去买日用品和被褥,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一位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自己的孩子会适应不了西北地区的生活,但是看到学校周到的安排、老师们热情的服务,这样一幕幕的景象,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我对孩子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孩子待在这里的四年,我很放心。”

迎新时的热情是我们的传承、是对新的一届殷切的期盼,新大学生活就此拉开序幕,新鲜的血液从此汇入到生地学院大家庭,愿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描绘出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摄影:阿依达娜 刘萱

撰稿:张航、屈正

审稿:布合力其姑力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通讯社

2020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