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观盛会激情澎湃 听报告憧憬满怀

时间:2022-10-17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相聚在会议室、宿舍及云端,以青春之光奔赴党的二十大之约,共同见证庄严时刻!     

在这个举世瞩目的重要时刻,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相约屏幕前,共赴盛会、热议报告、展望未来!在校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A102报告厅,53个团支部和学生干部在云端,共计21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收看并展开热烈讨论。     

lQDPJxbIhsVpK07NB8DNC6CwXxP2BSNqZ-sDSZvcgcAFAA_2976_1984lQDPJxbIhsv3o3jNB8DNC6CwpvLawzi05q8DSZvnXUCRAA_2976_1984

QQ图片20221016150251QQ图片20221016154955

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后从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人民民主、法治建设、文化自信、绿色发展、安全国防等方面进行阐述,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QQ图片20221016154947QHJ]EZA97}_ZOV9`LRZ{FSS

学生多种方式收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收看直播后学院教职工、各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团支部展开热烈的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和特色,立足南疆尤其是喀什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要充分发挥学院教授、博士人才优势,借助学校教学科研平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推出一批有用、管用和实用的科研成果,以科技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为南疆乡村振兴、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芸结合岗位实际谈到:“看完党的二十大直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无比自豪。我们党始终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冲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的最前线。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到2050年,我国一定能够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坚决克服各种畏难情绪,认真钻研教学方法,积极阅读文献,投身科研实践,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向四有老师的标准不断迈进,不懈努力。”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1910团支部书记拉兰·斯地克江同学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大四学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寄语提到的‘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更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学习武装思想,在毕业之后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lQLPJxbIh39gmA3NBBTNB4CwevQjfBQWy4sDSZ0MysBMAA_1920_1044lQDPJxbIiAffNsHNBDjNB4CwUJpwnKUo3KcDSZ3sy8D0AA_1920_1080

各党支部、团支部热烈讨论报告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总书记这一席话表达出了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寄予的厚望,团学干部及广大师生听到这些话热血澎湃,纷纷畅谈感受。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石丽丽激动地谈到:“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万分激动,备受鼓舞。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踏着时代足印,向着伟大理想,既要在以后的日子中不骄不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砥砺前行!”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芦燕菲回忆起十年前的自己:“十年前,我是个懵懂无知的少先队员,而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以二十一年华与祖国二十大相迎,我深感自豪和荣幸,新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新时代青年手中,吾辈应当自强,满怀赤子之心,以一腔热血,带着梦再出发!”地理科学2006班热依罕古丽同学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食品质量与安全2217班王倩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路,我们生逢盛世,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我们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增长才干。”     

PZ3110JM9Q1_%NUI(X7GKS7N~YM{{(UZ7XJBEBO_(_V%[J

各团支部展开热烈讨论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召开在重要的历史性时刻,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石丽丽、孟怡悦     

供图:各团支部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