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深入学院上主题思政课

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编辑:管理员

5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为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本次课程在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报告厅A102举行,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芸、班主任代表及1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学习。  

IMG_9575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上思政课

本次课程分为四个模块。第一模块以“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为题,讲解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第二模块以“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为题,叙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党的辉煌成果。第三模块以“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为题,宣告了党的历史功绩。第四模块以“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题彰显了党的雄心伟略。 

IMG_9714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上思政课

课程伊始,买买提明·木沙副校长以自身经历引入本节课,从多来特巴格乡的改变,由点及面,叙述了脱贫攻坚战决胜期间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脱贫攻坚一线期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将党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买校长的课堂,从历史讲到未来,以脱贫引入发展,将精神照入现实。再次让现场的师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如今幸福生活,感受到共产党员是如何投身祖国发展,感受到一代代青年在祖国发展进程中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 

IMG_9668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进行思政教育中

课堂最后,买买提明·木沙副校长,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多来特巴格乡18村近几年来取得的变化,视频中村民感激的话语真挚感人。充分展现了喀什大学的教职工深入基层,冲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基层人民带去党的温暖。 

IMG_9587

师生认真聆听

通过本次思政课,让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来之不易,体会到一代代共产党员在党的引领下,挥洒汗水、奉献智慧和热情,怀着赤子忠诚为祖国的事业不懈奋斗。最后,买买提明·木沙副校长对我院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学习生涯中立德修身、勤奋学习、苦练本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撰稿人:布合力其姑力·阿布都克热穆、高聪迪 

摄影:热依拉·艾则孜 

审稿:陈芸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